中国老兵苑军网
新闻 > 首页 > 时政要闻 > 媒体关注 > 正文 >

日欲派地质调查船赴东海确认中方油气开采

2014-06-07 11:30:57 点击: 来源: 网络转载 反馈
导读:日本内阁官房长官菅义伟18日称,“绝不容许”中国单方面开发东海油气田。17日,路透社报道称,中国海洋石油总公司等正在准备向中国政府申请,新开发东海7处油气田。

日本内阁官房长官菅义伟18日称,“绝不容许”中国单方面开发东海油气田。17日,路透社报道称,中国海洋石油总公司等正在准备向中国政府申请,新开发东海7处油气田。而该媒体18日又发表“独家报道”,引述不具名日本消息人士的话称,日本经济产业省已命令下属独立行政法人JOGMEC(日本石油天然气金属矿物资源机构)的两艘地质调查船严阵以待,一旦发现中国在东海的“中间线”开始采油活动,日方调查船将奔赴东海。

“中国或在东海进行50亿美元的油气开发”,路透社17日称,两名知情人士称,中海油很快将向中国政府提交这一计划,开发“黄岩二期”等项目。如果规划得到批准,相关项目的天然气田总数将达到9处。报道称,这一举动可能“虹吸”走日本主张拥有主权海域的油气资源,恶化中日本就紧张的海上冲突。“北京近年来放缓了在资源丰富的东海地区的采油活动,以避免亚洲最大的安全危险。但现在,中国开始加强寻找这种更便宜、更洁净能源的努力”。报道称,中国和日本曾在2008年同意联合开发本地区油气资源,但日本方面希望在开发天然气田之前首先解决海上边界问题。

相关阅读

热点话题

热点文章


中国老兵苑军网是老兵的网上家园!!!
“老兵”是我们一辈子的身份名片!!!
永远也忘记不了一起扛过枪的战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