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老兵苑军网
新闻 > 首页 > 时政要闻 > 媒体关注 > 正文 >

美媒:极端天气让中国每年损失逾2000亿元

2014-06-07 11:41:05 点击: 来源: 网络转载 反馈
导读:美媒称,去年夏天的收获季开始几周前,李平(音)耕种的稻田遭到了极端天气事件的侵袭。

  美媒称,去年夏天的收获季开始几周前,李平(音)耕种的稻田遭到了极端天气事件的侵袭。在长达一个多月的时间里,中国北方的龙田村都遭受着95华氏度(合35摄氏度)高温的炙烤。那里的树叶变得枯黄,粮食生产也受到损失。结果,李平的粮食产量与正常年份相比减少了20%。

  美国《科学美国人》月刊网站4月22日报道称,51岁的李平并没有像以前遇到歉收时那样努力筹钱准备进行下一次粮食生产,而是在家等着有人把钱送上门来。李平说:“从2009年开始,我就买了稻米生产保险,我得到的补偿金不能弥补所有的损失,但确实解除了我的部分经济压力。”

  报道称,李平是如今利用保险作为抵御气候变化风险的工具的数千万中国农民中的一员。以保费收入衡量,中国是位列美国之后的世界上第二大农业保险市场。该国正忙于把与气候有关的保险推广到其他领域。

  据报道,不断变化的天气也为中国社会带来许多损失。该国去年发布的首个国家气候变化应对策略提供的数据显示,自20世纪90年代以来,极端天气事件平均每年已夺去2000多人的生命。它们每年也为中国经济造成了超过2000亿元人民币(合320亿美元)的直接经济损失。

相关阅读

热点话题

热点文章


中国老兵苑军网是老兵的网上家园!!!
“老兵”是我们一辈子的身份名片!!!
永远也忘记不了一起扛过枪的战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