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老兵苑军网
新闻 > 首页 > 时政要闻 > 媒体关注 > 正文 >

美国曾向日本提出商讨钓鱼岛“国有化”替代方案

2014-06-07 11:30:49 点击: 来源: 网络转载 反馈
导读:据《日本经济新闻》7月16日报道,美国前助理国务卿坎贝尔近日接受采访时透露,对于日本2012年9月确定的钓鱼岛“国有化”方案,美国奥巴马政府最初的态度十分消极。

据《日本经济新闻》7月16日报道,美国前助理国务卿坎贝尔近日接受采访时透露,对于日本2012年9月确定的钓鱼岛“国有化”方案,美国奥巴马政府最初的态度十分消极,曾向日本政府提出“是否应当商讨所有替代方案”。

坎贝尔在采访中表示,日本表露出钓鱼岛“国有化”计划的意向是在2012年夏季,中国就此向美方传达了“多次警告”。当初,按照美方的估计,中国的真正意图在于“不把焦点放在钓鱼岛,搁置争议”。

但是随后受到日本政府采取的应对措施等因素影响,奥巴马政府认为“局面已经愈发紧张”。鉴于此,时任国务卿希拉里等人表明钓鱼岛“适用《日美安保条约》(第5条)”的立场,转而采取了牵制中方的姿态。

坎贝尔强调说:“当时,我曾经告诉日本的朋友们,在这个问题上,必须保留与中国沟通的渠道。”日方虽然对此做出了保证,但坎贝尔表示,“日本以为获得了中方的理解,但事情并不像日本想象的那样成功。”

相关阅读

热点话题

热点文章


中国老兵苑军网是老兵的网上家园!!!
“老兵”是我们一辈子的身份名片!!!
永远也忘记不了一起扛过枪的战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