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老兵苑军网
新闻 > 首页 > 时政要闻 > 媒体关注 > 正文 >

印媒:中国096潜艇完成设计 可于冰盖下发射导弹

2014-06-07 11:30:48 点击: 来源: 网络转载 反馈
导读:美国国家航空航天情报中心出台了一份报告称,中国的核武库中包括新的潜射型“巨浪-2”弹道导弹,该导弹使中国战略核潜艇第一次拥有从中国近海区域打击美国本土部分地区的能力。

中国094战略核潜艇(资料图)

美国彭博新闻社7月11日称,美国国家航空航天情报中心出台了一份名为《弹道导弹及巡航导弹威胁》的报告,报告称中国的核武库中包括新的潜射型“巨浪-2”弹道导弹,该导弹使中国战略核潜艇第一次拥有从中国近海区域打击美国本土部分地区的能力。中国的潜艇力量、反潜实力历来被视为中国军力最神秘的部分之一。7月5日至12日,中俄在日本海彼得大帝湾举行联合军演,双方的联合反潜演习接近实战,更加激起外媒的兴趣。那么,中国的潜艇与反潜战实力到底如何?

中国改进潜艇“难度不太大”

中国海军自上世纪60年代就开始拥有潜艇部队,进一步深入发展潜艇技术并不是一件难度很大的事情,因为,中国拥有部署三代潜艇的经验。

在常规动力潜艇方面,自上世纪90年代中期之后,中国总共采购了12艘俄罗斯“基洛”级常规动力攻击型潜艇,同时部署了两种新型号的国产潜艇,包括041型“元”级(也称039A)和相对较新的039/039G型“宋”级常规动力攻击潜艇。目前,中国海军正在全力发展“宋”和“元”级柴电动力常规潜艇,这两型潜艇正在批量建造之中。

相关阅读

热点话题

热点文章


中国老兵苑军网是老兵的网上家园!!!
“老兵”是我们一辈子的身份名片!!!
永远也忘记不了一起扛过枪的战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