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老兵苑军网
新闻 > 首页 > 时政要闻 > 媒体关注 > 正文 >

菲要举行全球反华示威 抗议中国掠夺菲岛礁

2014-06-07 11:30:47 点击: 来源: 网络转载 反馈
导读:菲律宾媒体17日报道说,菲律宾下周将举行全球反华示威游行,抗议中国“掠夺菲律宾岛礁”,地点主要涉及中国驻菲和驻美使领馆以及联合国总部。

菲律宾媒体17日报道说,菲律宾下周将举行全球反华示威游行,抗议中国“掠夺菲律宾岛礁”,地点主要涉及中国驻菲和驻美使领馆以及联合国总部。去年,中菲黄岩岛摩擦时,菲律宾团体也搞过类似全球示威,最终参与者寥寥无几。

中国学者庄国土表示,由于菲律宾民众不满中国情绪的上升,此次的规模可能会很大。新加坡《联合早报》称,南中国海争端国际化的趋势抬头之际,今后菲律宾同中国就南中国海若干岛礁主权问题发生对峙时,无论在黄岩岛还是在仁爱礁这两个方向,菲方不但不会轻易让步,而且态度会更加强硬。

据《菲律宾每日问询者报》17日报道,7月24日,总部在纽约的“美国菲侨良政协会”将组织在美菲裔社团组织在联合国总部以及中国驻美大使馆和总领馆前举行一场针对中国“掠夺”菲岛礁的全球性示威游行。在菲律宾,此次示威游行将在中国驻菲律宾大使馆前举行。届时,一些歌手和词曲作者还将现场发布抗议歌曲。

“美国菲侨良政协会”称,自两年前起,中国就始终试图威胁和侵犯“西菲律宾海”(即南海)几乎无人看守的菲律宾珊瑚礁和岛屿。7月2日,当地许多社团组织的代表在该协会领导人刘易斯家中举行准备会议。刘易斯称,“我们的祖国正被中国侵犯,作为世界公民,我们呼吁中国放弃属于菲律宾的海洋资源。”

该协会还发布声明,宣扬要求中国政府尊重亚洲邻国菲律宾的权利。“让我们清楚地告诉所有人:菲律宾人并没和与他们拥有几百年良好关系的中国兄弟姐妹吵架。我们的抗议是直接针对中国政府的傲慢行动和立场,即使是在邻居家里,他们也像一个傲慢的霸主。”

相关阅读

热点话题

热点文章


中国老兵苑军网是老兵的网上家园!!!
“老兵”是我们一辈子的身份名片!!!
永远也忘记不了一起扛过枪的战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