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老兵苑军网
新闻 > 首页 > 历史长河 > 史海钩沉 > 正文 >

切开脑袋倒入水银!朱元璋殉葬嫔妃死法揭秘

2014-06-05 16:43:02 点击: 来源: 网络转载 反馈
导读:以活人殉葬是古代丧葬常有的习俗。一般的人家都是用俑、财物、器具等随葬,古代的帝王们却有以人来陪葬的。考古学家在朱元璋的陵墓中就发现了众多白骨。

中国古代帝王墓葬制度里,最残忍的就是殉葬。秦汉时期,殉葬制度还比较盛行,但到汉朝以后,统治者发觉这一制度太不人道,便逐渐将其废止了。令人不可思议的是,考古学家在朱元璋的陵墓中竟然发现了众多女子的白骨,很明显,朱元璋死时实行过秦汉时期的殉人制度。那么,这些陪葬的妃子是怎么死的呢?

明朝是一个比较特殊的王朝,它最大的特殊之处,便在于恢复了已经被废止上千年的殉人制度。早在朱元璋在位之时,这种殉人制度便已在朝廷中流传开来。公元1395年,朱元璋的次子朱爽(也就是秦王)死后,朱元璋便命秦王的两名王妃陪葬,以使自己的儿子行走于黄泉之路上也有人陪伴。

相关阅读

热点话题

热点文章


中国老兵苑军网是老兵的网上家园!!!
“老兵”是我们一辈子的身份名片!!!
永远也忘记不了一起扛过枪的战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