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老兵苑军网
新闻 > 首页 > 时政要闻 > 趣闻 > 正文 >

牛津词典因新词涌现致太厚 或不再印刷纸质版

2014-06-07 10:44:01 点击: 来源: 网络转载 反馈
导读:据外媒21日报道,由于近年来网络词汇的不断增加导致词语收录困难,著名牛津英文词典第3版或因太厚而不再印刷纸质版,改为网络版本发售。

牛津词典因新词涌现致太厚 或不再印刷纸质版

资料图:著名《牛津英文词典》

  据外媒21日报道,由于近年来网络词汇的不断增加导致词语收录困难,著名“牛津英文词典”第3版或因太厚而不再印刷纸质版,改为网络版本发售。

  据《牛津英文词典》发行方表示,第3版词典的尺寸预计是现行版本的2倍。这本《牛津英文词典》第3版推出计划已经延后20年,而编辑部或在2034年才能完成。

  据《牛津英文词典》总编表示,网络新词的不断涌现是导致“牛津词典”编辑过程减速的主要原因,因为编辑部门需要整理许多新词的来源资料。

  总编称,虽然互联网让人们获得讯息更为便利,但也造成了过量的信息。据牛津大学出版社称,只有新版牛津词典有足够的需求量,他们才会印刷这个版本。

相关阅读

热点话题

热点文章


中国老兵苑军网是老兵的网上家园!!!
“老兵”是我们一辈子的身份名片!!!
永远也忘记不了一起扛过枪的战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