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老兵苑军网
新闻 > 首页 > 时政要闻 > 媒体关注 > 正文 >

菲律宾应学马岛战争阿根廷战法 南海偷袭解放军

2014-06-07 11:30:39 点击: 来源: 网络转载 反馈
导读:作为近30年来最引人关注的一次南海对峙主要参与者,菲律宾武装部队及其高层将领近来屡屡以强硬姿态出现。其中一支海岸警卫队还直接攻击了中国台湾的渔船,并造成一人死亡。

2008年5月,中业岛的菲律宾守军搬运物资。

作为近30年来最引人关注的一次南海对峙主要参与者,菲律宾武装部队及其高层将领近来屡屡以强硬姿态出现。其中的一支---菲律宾海岸警卫队还直接攻击了中国台湾的渔船,并造成一人死亡。菲律宾的军事力量,其实力以及发展,是南海纠纷中既引人关注又令人颇感陌生的问题。而对于这个岛国,中国民众所知寥寥,不外乎马科斯独裁、阿基诺夫人以及“菲佣”。

必须说明,军事实力的对比从来不是南海纠纷的核心。正如本组报道所揭示的,在这支排名全球前30之外的军队背后,外部大国的阴影才是南海冲突持续无法缓解的根本原因。菲律宾军事力量的变化与策略,深刻而直接地反映了这一地缘政治博弈的现状。

“如果菲律宾买到F16,也许可以悬挂‘鱼叉’反舰导弹。这种几千万美元的组合是对垒军舰最有效、最经济的选择。即便只有一枚能射中一艘大型军舰,也会是菲律宾军队历史上空前的也可能是绝后的战果”。

相关阅读

热点话题

热点文章


中国老兵苑军网是老兵的网上家园!!!
“老兵”是我们一辈子的身份名片!!!
永远也忘记不了一起扛过枪的战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