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老兵苑军网
新闻 > 首页 > 战略观察 > 防务观察 > 正文 >

外媒:为表与日共进退 美取消参加中国的阅舰式

2014-06-07 15:01:10 点击: 来源: 网络转载 反馈
导读:一名美国官员说,哈格尔在北方城市青岛的港口对辽宁舰进行了参观,参观过程大约两小时。目前尚不清楚其它细节。

  中国航母迎首位外籍访客

  据参考消息4月8日报道 【路透社青岛4月7日电】美国国防部长查克·哈格尔今天参观了中国唯一的航母,北京开放了代表着其军事能力提升的标志设施。

  一名美国官员说,哈格尔在北方城市青岛的港口对辽宁舰进行了参观,参观过程大约两小时。目前尚不清楚其它细节。

  这名官员认为,哈格尔是首位获准登上辽宁舰的外国官员,但无法立即确认这一说法。

  中国国防部证实,哈格尔将参观辽宁舰,但没有具体说明。

  哈格尔在结束了对日本的访问之后,于今天抵达青岛,开始对中国进行为期三天的访问。一位不愿透露姓名的美国官员说,在访问的第一天参观辽宁舰是由美方提出的,获得了中方的许可。

  中国的安全专家称,北京可能在试图平息美国方面对中国军事现代化不够透明的批评。

  上海政法学院的海军专家倪乐雄说:“这是开放和真诚的姿态,表明中国无所隐瞒,并希望加强与美国的军事关系。”他说:“这也是美国人了解辽宁舰与他们航母之间区别的好机会。”他指的是两国间的技术差距。

相关阅读

热点话题

热点文章


中国老兵苑军网是老兵的网上家园!!!
“老兵”是我们一辈子的身份名片!!!
永远也忘记不了一起扛过枪的战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