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老兵苑军网
新闻 > 首页 > 时政要闻 > 媒体关注 > 正文 >

外媒称中国正在武汉培养舰载机联队技术专家

2014-06-07 11:30:58 点击: 来源: 网络转载 反馈
导读:俄罗斯舰载航空兵飞机近日开始使用亚速海沿岸叶伊斯克市“尼特卡”舰载机地面试验测试系统进行飞行测试。俄军建造该系统主要是为了摆脱对乌克兰克里米亚半岛类似系统的依赖。

据“俄罗斯之声”广播电台网站7月20日报道,俄罗斯舰载航空兵飞机近日开始使用亚速海沿岸叶伊斯克市“尼特卡”舰载机地面试验测试系统进行飞行测试。俄军建造该系统主要是为了摆脱对乌克兰克里米亚半岛类似系统的依赖,确保俄舰载航空兵长期发展。

在苏联解体后将近15年内,俄海军舰载机飞行员一直使用克里米亚半岛“尼特卡”系统进行飞行训练,俄军苏-25UTG和苏-33飞机每年都会来此训练一个半到两个月。但是在乌克兰爆发颜色革命之后,上台执政的尤先科总统开始撕毁与俄罗斯在此领域的合作。2008年9月俄军原定的训飞计划遭到破坏,直到2010年才恢复训练。但是当时俄领导层已经决定在本国建设类似训练设施。2011年媒体曝光了俄军已经开始在叶伊斯克市建“尼特卡”训练中心的消息。实际上,俄方此举未必完全是因为和乌克兰之间的分歧,毕竟类似系统造价过高,相比之下,俄军每年租用乌克兰训练系统的费用仅为150万美元。在叶伊斯克建设“尼特卡”训练中心,证明俄军领导层充分认识到了舰载航空兵的作用,以及持续积累舰载航空兵潜力的必要性。由此可以得出结论,俄国防部准备恢复建造航母,否则只为一艘即将服役期满的“库兹涅佐夫”号航母建造类似设施显然很不合算。

相关阅读

热点话题

热点文章


中国老兵苑军网是老兵的网上家园!!!
“老兵”是我们一辈子的身份名片!!!
永远也忘记不了一起扛过枪的战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