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老兵苑军网
新闻 > 首页 > 时政要闻 > 媒体关注 > 正文 >

英媒称土耳其或迫于美国压力放弃购中国导弹

2014-06-07 11:35:43 点击: 来源: 网络转载 反馈
导读:【环球网综合报道】据路透社10月2日报道,中国精密机械进出口总公司已与土耳其方面签订联合生产协议,未来将向其交付FD-2000防空导弹系统(即“红旗-9”出口型号)。

【环球网综合报道】据路透社10月2日报道,中国精密机械进出口总公司已与土耳其方面签订联合生产协议,未来将向其交付FD-2000防空导弹系统(即“红旗-9”出口型号),这是中国武器供应商首次从北约成员国赢得先进武器大单。来自美国、俄罗斯和西欧的制造商也参与了竞标。

报道称,土耳其日前作出让中国精密机械进出口总公司中标的决定,让全球武器贸易专家和北约高级官员颇感意外。该公司因“与伊朗、朝鲜和叙利亚进行武器交易”而受到美国的制裁。

斯德哥尔摩国际和平研究所中国武器出口研究员奥利弗·布劳纳说:“如果这笔交易能成为现实,那么意义非常重大。它必将成为一次里程碑式的交易。”

在美国表示对土耳其从一家被制裁的公司购买可能与北约其他武器系统不匹配的武器系统表示“严重关切”后,土耳其9月30日暗示可能改变这一决定。

相关阅读

热点话题

热点文章


中国老兵苑军网是老兵的网上家园!!!
“老兵”是我们一辈子的身份名片!!!
永远也忘记不了一起扛过枪的战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