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老兵苑军网
新闻 > 首页 > 时政要闻 > 媒体关注 > 正文 >

外交部回应中国核弹头数增加:完全用于自卫

2014-06-07 11:27:34 点击: 来源: 网络转载 反馈
导读:针对瑞典斯德哥尔摩国际和平研究所报告称中国核弹头数量较2012年有所增加,中国外交部发言人洪磊3日在北京表示,中国的核力量完全用于自卫目的,从不去威胁任何国家。

国际在线消息:针对瑞典斯德哥尔摩国际和平研究所报告称中国核弹头数量较2012年有所增加,中国外交部发言人洪磊3日在北京表示,中国的核力量完全用于自卫目的,从不去威胁任何国家。中方希望外界不要对中国有限的核力量妄加猜测,并认为拥有最大核武库的国家对核裁军负有特殊和优先责任。

洪磊强调,中国的核战略是核武器国家中最透明的,中国一贯主张并积极倡导全面禁止和彻底销毁核武器,坚定奉行自卫防御的核战略,始终恪守在任何时候和任何情况下不首先使用核武器的政策,明确承诺无条件不对无核武器国家和无核武器区使用或威胁使用核武器。中国从未在别国部署核武器,不参加任何形式的核军备竞赛,一直把自身核力量维持在国家安全需要的最低水平。

据报道,瑞典斯德哥尔摩国际和平研究所发表年度报告称,与2012年相比,中国核弹头数量有所增加,俄罗斯、美国核弹头数量削减。报道称,亚洲地区存在军备竞赛隐忧。

相关阅读

热点话题

热点文章


中国老兵苑军网是老兵的网上家园!!!
“老兵”是我们一辈子的身份名片!!!
永远也忘记不了一起扛过枪的战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