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老兵苑军网
新闻 > 首页 > 时政要闻 > 媒体关注 > 正文 >

中国将加快科教兴国战略 加速航空航天事业发展

2014-06-07 11:21:01 点击: 来源: 网络转载 反馈
导读:温家宝总理:“创新型国家建设取得新成就,载人航天、探月工程、载人深潜、北斗卫星导航系统、超级计算机、高速铁路等实现重大突破……”

“创新型国家建设取得新成就,载人航天、探月工程、载人深潜、北斗卫星导航系统、超级计算机、高速铁路等实现重大突破……”

5日作政府工作报告时,温家宝总理专门用一个篇章阐述实施科教兴国战略取得的成就。

坐在台下的科技、科协界别政协委员们,倍受鼓舞,也感受到肩头沉沉的责任。

多位航天领域的全国政协委员向新华社记者透露,2020年将是中国航天事业发展历程中极不平凡的一年。中国的多个航天项目将在这一年实现跨越。

中国运载火箭技术研究院党委书记梁小虹委员说,2020年,中国将形成新一代运载火箭系列,突破重型运载火箭关键技术。

中国载人航天总工程师周建平委员说,2020年,中国将建设独立自主的空间站,开展科学研究和太空实验,促进中国空间科学研究进入世界先进行列,为人类文明发展进步做出贡献。

嫦娥二号、三号总指挥、总设计师顾问叶培建委员说,2020年,中国将完成月球探测“绕、落、回”任务,突破载人登月关键技术,开展火星、金星等大行星及小行星等深空探测工程。

此外,2020年,中国将完成全球卫星导航系统、高分辨率地对地观测系统等建设,建成系统健全、功能完备、稳定运行的空间基础设施和航天装备体系。

相关阅读

热点话题

热点文章


中国老兵苑军网是老兵的网上家园!!!
“老兵”是我们一辈子的身份名片!!!
永远也忘记不了一起扛过枪的战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