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老兵苑军网
新闻 > 首页 > 战略观察 > 中国与世界 > 正文 >

法国“倾其所有”接待习近平 珍贵照片相赠

2014-06-07 14:30:31 点击: 来源: 网络转载 反馈
导读:台海网(微博)3月27日讯 据新京报消息,3月25日,国家主席习近平和夫人彭丽媛抵达法国城市里昂,开始了访法之旅。

  台海网(微博)3月27日讯 据新京报消息,3月25日,国家主席习近平和夫人彭丽媛抵达法国城市里昂,开始了访法之旅。从里昂的豪华晚宴,到爱丽舍宫的特别接待,再到凡尔赛的音乐会……法国《费加罗报》称,法国“倾其所有”隆重接待中国国家主席习近平一行。为了准备此次访问,法国做了哪些准备?中法如何进行协调?

  筹备 法国外长数次访华商讨筹备

  在习近平主席访法前夕,两国之间已经通过多次高访来进行筹备。

  一个月前,中国国务委员杨洁篪访问法国,参加中法新一轮战略对话。他的另一项重要任务,就是为习近平主席访法之行做准备工作,并与法国方面商讨具体的访问日程。

  在杨洁篪访问法国之前,法国已经派出了多位高级官员访华,筹备习近平的访问活动。

  法国外长法比尤斯一年内多次访华。“我担任外长1年半的时间,已经来华访问6次了。”今年2月24日,新京报记者在法比尤斯在北京召开的发布会上获悉,他的第六次访华,就是专门为习近平访法做筹备工作。

  “奥朗德总统专门委托我来中国负责习近平主席访问的筹备活动。”法比尤斯说,“我们希望做一切的工作来确保这次访问取得圆满成功……习近平主席对法国的访问将是两国庆祝建交50周年的一个高潮。”

  习近平主席将参观的戴高乐基金会也为此积极筹备,并在今年1月底组织了两百人左右的豪华代表团访华,代表团成员中包括戴高乐将军的后代、法国前任部长、外交官、企业家等。

  据法国驻华使馆向新京报记者透露,早在习近平主席访法前一周,法国驻华大使白林女士已经归国,为这次访问做准备。

  中国前驻法大使蔡方柏对新京报记者介绍称,国事访问之前,双方要做大量的准备工作。他说:“访问日程非常紧凑,不仅两国高层如外长要做准备,像国务委员杨洁篪此前也访问法国做准备,两国的大使馆也承担了更多更具体的细节工作。”

相关阅读

热点话题

热点文章


中国老兵苑军网是老兵的网上家园!!!
“老兵”是我们一辈子的身份名片!!!
永远也忘记不了一起扛过枪的战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