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老兵苑军网
新闻 > 首页 > 时政要闻 > 媒体关注 > 正文 >

中国越来越强硬 抵制美插手南海底气越来越足

2014-06-07 11:22:54 点击: 来源: 网络转载 反馈
导读:中国海军编队近日在南海中国最南端的领土曾母暗沙附近巡航,官兵们在舰上宣示保卫领土的决心。美国国务院两次对中国海军的动向都做了表态,保持了美国可以随时介入南海问题的姿态。

资料图:我第二艘大型气垫艇与母舰现身

南海,各方挑衅中国的空间在收窄

中国海军编队近日在南海中国最南端的领土曾母暗沙附近巡航,官兵们在舰上宣示保卫领土的决心。此前中国舰只在西沙群岛附近对非法进入中国海域的越南渔船发射警告性信号弹,这些都展示了中国不会从南海领土争端中后退的坚决态度。

美国国务院两次对中国海军的动向都做了表态,用词或轻或重,保持了美国可以随时介入南海问题的姿态。

美国新换了国务卿,希拉里个人咄咄逼人风格带来的一些附加东西在凋谢。但美国仍是美国,其在南海对中国的挤压不会有南辕北辙的变化。中国明里同菲律宾、越南摩擦,实则与美国在南海博弈,这样的复杂性和紧张感都不会消失。

相关阅读

热点话题

热点文章


中国老兵苑军网是老兵的网上家园!!!
“老兵”是我们一辈子的身份名片!!!
永远也忘记不了一起扛过枪的战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