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老兵苑军网
新闻 > 首页 > 时政要闻 > 媒体关注 > 正文 >

外媒:中国舰载战机秘密进行弹射起飞训练

2014-06-07 11:32:15 点击: 来源: 网络转载 反馈
导读:昨天,印度高调宣布,其首艘国产航空母舰“维克兰特”号下水,虽然其仅完工三成;而一周前,日本“出云”号直升机航母,在广岛原爆纪念日下水。

昨天,印度高调宣布,其首艘国产航空母舰“维克兰特”号下水,虽然其仅完工三成;而一周前,日本“出云”号直升机航母,在广岛原爆纪念日下水。由此,多家外媒怀揣好事之心炒作称:亚洲是不是进入了“航母军备竞赛”的节奏?

恰在此时,自“辽宁”号曝光后一直处于云遮雾罩中的中国国产航母,揭开了神秘兮兮的面纱一角,而“飞机弹射器”,则是其中的关键词。8月初,新华网刊发的一组图片显示,上海江南造船厂出现了一个外形疑似航母舰体的大型船体分段,其上部边侧的一个缺口,被著名的《简氏防务周刊》解读为弹射器的开槽结构。

而据加拿大《汉和防务评论》报道,位于辽宁葫芦岛兴城的航母舰载机训练中心,可能已经在进行弹射起飞训练了。

弹射器,看似跑道上一条简单的直线轨道,实则航母舰载机战斗力的倍增器。军迷们渴望看到,国产航母的飞行甲板前段,出现一条条黑色的轨道。这些轨道,是海军战斗力一飞冲天的通天坦途。

外媒称中国海军或已开始训练弹射起飞

美国五角大楼发布的《2013年中国军力报告》中写道,中国首艘国产航母,将于2015年到2020年服役。

相关阅读

热点话题

热点文章


中国老兵苑军网是老兵的网上家园!!!
“老兵”是我们一辈子的身份名片!!!
永远也忘记不了一起扛过枪的战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