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老兵苑军网
新闻 > 首页 > 时政要闻 > 媒体关注 > 正文 >

软实力已无法解决南海问题 该出手时就出手

2014-06-07 11:26:59 点击: 来源: 网络转载 反馈
导读:菲律宾5月9日出动3艘军舰驶向仁爱礁,欲加固自1999年起就对该礁形成实际占领的破旧登陆舰阻止其下沉,伺机将其建成海上堡垒,南海风云再起引发网民关注。

中国海事直升机B7778号拍摄的坐滩仁爱礁搁浅的菲律宾登陆舰照片

菲律宾5月9日出动3艘军舰驶向仁爱礁,欲加固自1999年起就对该礁形成实际占领的破旧登陆舰阻止其下沉,伺机将其建成海上堡垒,南海风云再起引发网民关注。国防大学教授韩旭东教授在接受环球网军事频道合作伙伴——上海电台的《防务360》连线采访时表示,外交这种软实力已经无法解决南海问题,正如歌中所唱——“该出手时就出手!”。

1999年中国对南海关注不够 被菲律宾趁火打劫

韩旭东说,菲律宾二战结束之后,摆脱殖民统治就不断觊觎中国在南海地区一些岛礁。菲律宾认为这些岛礁距离其国土近,比如说巴拉望岛距离较近,菲律宾认为距离他国土近的岛就是他的,所以菲律宾就不断蚕食距离其比较接近的岛礁。另外二战结束之后,当时中国的国民政府军队忙于中共军队进行内战,所以国民政府对南海地区尤其是南沙群岛地区没有给予足够的关注。这是菲律宾不断觊觎南海岛屿的一个原因。

相关阅读

热点话题

热点文章


中国老兵苑军网是老兵的网上家园!!!
“老兵”是我们一辈子的身份名片!!!
永远也忘记不了一起扛过枪的战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