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老兵苑军网
新闻 > 首页 > 时政要闻 > 媒体关注 > 正文 >

台当局查证:菲律宾渔政MCS-3001船枪击台渔船

2014-06-07 11:26:03 点击: 来源: 网络转载 反馈
导读:这次菲舰滥射台湾渔船事件,根据台湾当局防务部门12日送到立法机构的书面报告,逞凶的菲方舰船是菲律宾渔业署所属渔政船,编号MCS-3001。

资料图:涉嫌枪杀台湾渔民的菲律宾渔业与水产资源局的MCS-3001船

中新网5月13日电 这次菲舰滥射台湾渔船事件,根据台湾当局防务部门12日送到立法机构的书面报告,逞凶的菲方舰船是菲律宾渔业署所属渔政船,编号MCS-3001。

9日,一艘台湾地区屏东籍渔船在台湾鹅鑾鼻东南偏东170海里海域作业时,疑遭菲律宾军方扫射,65岁船员洪石成中枪死亡。

据台湾《中国时报》报道,台湾当局防务部门透过“驻菲律宾军协组”查证,极早就知道逞凶船只是菲律宾公务船,不但掌握到该武装渔政船编号MCS-3001,还分析是用机枪扫射的,情报掌握相当确实。

据了解,台湾当局主管情报事务部门在第一时间回报后,台湾军方高层对菲律宾武装船只以机枪扫射没有武装的台湾渔船的野蛮行径,感到不可思议,相较于外事部门与马英九办公室的谨慎,军方内部相当愤慨,一位海军高阶将领当晚受访时,更以强烈语气表示,菲海军比台湾弱太多,台湾海军绝对有能力维护领海“主权”与渔民安全。

相关阅读

热点话题

热点文章


中国老兵苑军网是老兵的网上家园!!!
“老兵”是我们一辈子的身份名片!!!
永远也忘记不了一起扛过枪的战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