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老兵苑军网
新闻 > 首页 > 时政要闻 > 媒体关注 > 正文 >

俄媒:苏丹开始仿造中国92型步战车 还将出口

2014-06-07 11:26:04 点击: 来源: 网络转载 反馈
导读:苏丹军事工业公司已于日前完成了“沙里夫-2”型轮式步兵战车的研制工作。该公司介绍称,这种新型战车除了用于满足苏丹国内需要外,还将被推向国际市场。

资料图:苏丹“沙里夫-2”型步兵战车

据俄罗斯军工信使网5月13日报道 苏丹军事工业公司已于日前完成了“沙里夫-2”型轮式步兵战车的研制工作。该公司介绍称,这种新型战车除了用于满足苏丹国内需要外,还将被推向国际市场。

《国际防务评论》分析称,“沙里夫-2”型步战车其实是以中国北方工业公司的WMZ-551(也被称为92式)型6×6轮式战车为基础研制。

“沙里夫-2”型步战车装备有一座单人炮塔,配备一门30毫米机关炮(备弹500发)和一挺7.62毫米并列机枪。在中国此前研制的一系列轮式和履带式战车上均安装有这种炮塔。由于配备了电驱装置,该炮塔可360度旋转,而机关炮和机枪在垂直方向上的仰俯角度为-5度至+75度。

在 “沙里夫-2”的车体前部安装有6部烟雾弹发射器(两侧各设置3部)。在其后部则安装有一部中国北方工业公司生产的“红箭-73D”型反坦克导弹发射装置——这一配置显著提升了“沙里夫-2”的火力打击能力。

相关阅读

热点话题

热点文章


中国老兵苑军网是老兵的网上家园!!!
“老兵”是我们一辈子的身份名片!!!
永远也忘记不了一起扛过枪的战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