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老兵苑军网
新闻 > 首页 > 时政要闻 > 媒体关注 > 正文 >

戴旭:中国空军不惧以美日为磨刀石磨砺刀锋

2014-06-07 11:16:31 点击: 来源: 网络转载 反馈
导读:日本连续出动F-15战机拦截中国海监飞机,还出动反潜机骚扰中国海监船。国内外的眼光自然而然地聚焦到中国空军身上。

仅中国空军没单独进行过自卫反击作战。

远海危机呼唤强大空军

戴旭

日本连续出动F-15战机拦截中国海监飞机,还出动反潜机骚扰中国海监船。国内外的眼光自然而然地聚焦到中国空军身上。

日本动用战机是一个质变性的外交举动。在日本不假思索地动用空中自卫队之后,中国空军除了对等甚至加大力度地迎上去,似乎已经别无选择。晚清和沙俄都是因为轻视了日本的战争意志,而遭致毁灭性惨败。现在中国空军应早定预案,进行有针对性的训练和部署,切实做到一旦需要,立即行动、战之能胜。

远海战略危机呼唤中国空军确立鹰击思维。现在设想中日双方的空中冲突也许为时尚早,但随时准备捍卫国家利益是军队的天职。军人不能像外交官一样整天把和字挂在嘴上,而应该时时把可能面对的敌手和战争样式挂在心中。由于陆地环境的相对稳定,相当长时间内中国发生地面武装冲突的可能性比较低。而类似钓鱼岛和南沙群岛那样的远海危机,则是现实的、迫切的。而这类危机如果演变为战争时,由于中国核武器的巨大震慑作用,对手无论背后有谁支持,其战争规模也将被控制在中等以下。而中等以下规模的战争,最适合单独或主要使用空军。

相关阅读

热点话题

热点文章


中国老兵苑军网是老兵的网上家园!!!
“老兵”是我们一辈子的身份名片!!!
永远也忘记不了一起扛过枪的战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