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老兵苑军网
新闻 > 首页 > 时政要闻 > 媒体关注 > 正文 >

亲历黄岩岛:花3天赶走越渔船 渔政不轻用重机枪

2014-06-07 11:25:40 点击: 来源: 网络转载 反馈
导读:今年1月30日,中国渔政311船从广州出发,前往黄岩岛执勤护渔。3月8日,中国渔政44608船从汕头前往黄岩岛与311船交接。现在,隶属于海南省渔政局的一艘船接替了中国渔政44608船。

44608船指挥长麦贤仕(时代周报记者 邝阳升 摄)

今年1月30日,中国渔政311船从广州出发,前往黄岩岛执勤护渔。3月8日,中国渔政44608船从汕头前往黄岩岛与311船交接。现在,隶属于海南省渔政局的一艘船接替了中国渔政44608船。

黄岩岛,在这个中国最早发现并命名的南海岛礁周边,如今,每天都保持有一艘中国渔政船在巡航、守护。

对于那些在遥远的中国南海执勤的渔政人员来说,不仅要抵御海上无常的风暴侵袭,还要面对来自菲律宾、越南等国的公务船、渔船以及盘旋在头顶上空的侦察机的潜在威胁。但他们明白,自己并不孤单。

我们这里要讲述的,就是中国渔政船在南海护渔的故事。

相关阅读

热点话题

热点文章


中国老兵苑军网是老兵的网上家园!!!
“老兵”是我们一辈子的身份名片!!!
永远也忘记不了一起扛过枪的战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