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老兵苑军网
新闻 > 首页 > 群英论见 > 社会评论 > 正文 >

以官员为重与以资本为重都会带来国家危险

2014-06-05 17:22:21 点击: 来源: 网络转载 反馈
导读:以官员为重就是官员专权,官员专权、特权,官员高于人民,并且官员永远是占官位,人民群众永远是被领导。以官员为重就没有民主,以官员为重就没有国家民主,没有中国社会主义

  以官员为重就是官员专权,官员专权、特权,官员高于人民,并且官员永远是占官位,人民群众永远是被领导。以官员为重就没有民主,以官员为重就没有国家民主,没有中国社会主义社会民主。以官员为重就不是社会主义道路,中国就不是社会主义社会、社会主义国家,中国就不是人民民主专政,人民就不能当家作主、作主国家社会。以官员为重,本质是封建思想,是封建文化的表现,是封建社会的做法。官员的身份、位置,是政府施政以官员为主,而政府是人民群众选出的人选,政府仍然是体现人民。……以官员为重的社会很危险。现行的官员为重、官员作官老爷(党内“四风”就是官老爷的表现)已给国家带来危机。……解决由官员带来的危机只有民主选举,只有拿下违法犯罪的官员。

  以资本为重就是资产者(或说有产阶级、中产阶级)主导社会,而非社会、社会群众(社会成员)主导社会。以资本为重就是资产者、有钱人的社会,就是资本主义社会,而非社会主义社会,这个社会就是资产者与官员结合的社会——官僚资产阶级社会,人民群众没有权利。资本是财富,资本具有作用,但资本是社会的资本,资本不能高于社会,资产者不能高于社会人民。要发挥资本的作用,资本能发展社会经济,由资本的本能能推动经济社会发展。国家要建设资本民主。但资本民主是社会民主下的民主,社会民主在资本民主之前、之上,社会民主重于资本民主。资本民主就是市场民主(资本民主又称市场民主),市场经济的资本民主,市场最大的一个要素是资本,没有资本形不成市场——市场、交易、市场贸易。市场民主(资本民主)与社会民主、政治民主是三个相互独立的民主,是社会的三个大民主。资本民主就是资产者(有产阶级)、中产阶级、小商业者的民主,资本民主也比较有广泛的社会成员(但不是最大的社会成员,最大的社会成员是广大人民群众)。在中国社会官员专权特权下,需要建设资本民主,以资本的力量、资产者、中产阶级、小商业者打破官员专横、特权。但今天中国财富迅速分化,资本已集中在少数人手里。资产者和官员结合,压榨社会人民及小生意者,迅速聚拢巨大财富。资产者、官员占有国家财富、权力。人民群众生活困苦,广大社会存在苦难,人民群众很少权利。以资本为重,在中国社会缺少民主基础下、无有社会民主下,它的实质是中国要变为官僚资产阶级主导下的资本主义社会、官僚资本主义社会(前总书记胡锦涛就以“ 改 旗易帜的 邪路 ”、现任习近平总书记就以“ 邪路 ”来警剔中国走向资本主义社会)。这种社会 它不会是民主的现代的资本主义社会。它会带来动荡,它不能使国家强大富强,它不能统一台湾(台湾是现代民主的资本主义社会)。

  这是两种危险。中国有两大危害: 一些官员与资产者结合(官商勾结、权力寻租),占有国家权力、财富, 这 是中国最大的危害 ; 不提倡人民作主、人民享有民主 权利 ,而 自己 独享权利权力 ,这 也是中国的危害, 这 是中国第二大危害。

  中国要以人民为重。对社会,是以社会人民、社会成员为重。中国封建社会,是以官员(由皇帝作头的各等级官员)为重。民国,是以官僚资产阶级、地主阶级为重,但民国还有一定的国家民主。中国新民主义革命成立的新中国就是要反帝、反封、反官僚,所以我们社会主义中国不需要帝(外国殖民侵略中国)、封、官僚。现在中国必须要固守、坚持人民民主、人民民主专政。要坚持人民当家作主、人民作主国家社会,要坚持社会主义平等、公平正义。要保障人民的权利。中国要对专权打压人民群众的官员与侵害人民群众的金钱权势者进行打击(如刘汉就是残害人民群众)。中国要建设政治民主(主要体现党内民主)、社会民主、市场民主这三大社会的民主,逐步实现社会民主、民族民主、国家民主这三大国家的民主,实现中国的国家民主。至最后中国成为民主政治的国家,中国社会主义民主国家。——中国现在的关键是拗在“政治”里(就是官员特权、官员永远当官只升不下),很多事因为政治的原因解决不了。(民主它是有一个过程,由文化、社会素质、经济决定,由这个国家社会、经济水平决定,先政治民主、国家民主,最后民主政治。先就是中国先要实行党内民主。)

相关阅读

热点话题

热点文章


中国老兵苑军网是老兵的网上家园!!!
“老兵”是我们一辈子的身份名片!!!
永远也忘记不了一起扛过枪的战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