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老兵苑军网
新闻 > 首页 > 军事天地 > 大国博弈 > 正文 >

中美货币暗战:韩国沉船事件

2014-06-07 15:18:58 点击: 来源: 网络转载 反馈
导读:中美货币暗战如火如荼 笔者不是专业的财经分析与评论人士,但是对中国大陆诸多的所谓自由派知名财经评论员的分析文章实在不敢恭维,对那些天天只知道拿一些数据与模型进行……

  中美货币暗战“如火如荼”

  笔者不是专业的财经分析与评论人士,但是对中国大陆诸多的所谓“自由派”知名财经评论员的分析文章实在不敢恭维,对那些天天只知道拿一些数据与模型进行经济分析的“哈美一族”更是鄙视。最可笑的就是那位自以为自己最厉害的、今年三月替美国主子写了一篇“赞歌”,预测人民币兑美元最后将贬值到22:1,喊出“美国必将王者归来”的牛刀更是感觉到有点恶心。他们以他们对地缘政治、军事、外交等对经济基础起反作用的因素的完全无知去误导一批无知的“拥趸者”,其动机与德行是在令人所不齿。

  进入甲午年以来,大国之间除了围绕地缘政治这条明线展开的博弈非常激烈之外,围绕着“货币”这条经济暗线的博弈也是如火如荼的在同时展开,而且其激烈程度绝不亚于那些已经发生的地缘政治事件(最具影响的就是“乌克兰局势”、“马航失联客机”)及围绕这些地缘政治事件而展开的军事斗争、外交斗争及谍报暗战。下面我们不妨通过几则新闻去感知一下中美之间已经打响的“金融保卫战”:

  1、人民币对美元“定向贬值”,打响中美之间的“金融货币狙击战”:

  美国财政部周二(4月15日)向中国表示,正密切关注人民币汇率,对汇价最近以来“史无前例的”下跌表示不安,并称人民币仍被“大幅低估”。

  美国财政部在提交给国会的半年度汇率报告中没有将中国列为汇率操控国,但在美国主要贸易伙伴国中,重点谈及中国的汇率操作。

  财政部表示,2013年人民币没有因应需求升值,今年中国又恢复了大规模干预,人民币转跌。“如果人民币下滑预示对升值的抵触和中国让市场力量扮演更重要角色和减少干预政策决心的动摇,那么问题将是特别严重的。”

  该报告旨在对是否有任何国家操纵货币进行评估。报告称,美国财政部将密切监控中国政府的未来政策。从2月中旬到3月中旬之间,人民币兑美元汇率下跌了2.6%。

  美国认为中国和其他发展中国家的货币管理阻碍了全球经济再平衡,即改变以前那种发达国家大量举债来购买贫穷国家商品的模式。

相关阅读

热点话题

热点文章


中国老兵苑军网是老兵的网上家园!!!
“老兵”是我们一辈子的身份名片!!!
永远也忘记不了一起扛过枪的战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