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老兵苑军网
新闻 > 首页 > 时政要闻 > 媒体关注 > 正文 >

评论:朝核几近失控 中国处于“正常的被动”

2014-06-07 11:23:15 点击: 来源: 网络转载 反馈
导读:朝鲜昨天宣布重启宁边核反应堆,这意味着朝鲜将能获得更多制造核武器的原料——钚。平壤在与美韩升级表面对峙的同时塞进了扩大核计划的“私货”,进一步拴紧了朝核问题的死扣。

朝鲜昨天宣布重启宁边核反应堆,这意味着朝鲜将能获得更多制造核武器的原料——钚。平壤在与美韩升级表面对峙的同时塞进了扩大核计划的“私货”,进一步拴紧了朝核问题的死扣。

对于朝鲜这一最新行动,美韩很难拿出新的应对措施。朝鲜核问题几乎完全失控,各国眼看着平壤“大闹”东北亚,它至少暂时在与美韩的对抗中占了主动。

或许外界需要很认真地看一看朝鲜,了解今后与它打交道的几个难题。

第一,在朝鲜半岛冷战格局不破的情况下,做到让朝鲜弃核已相当渺茫。外界当然不能转而承认朝鲜的核国家地位,但目标转为冻结朝鲜目前的核状态,不允许它再搞新的核试验,这样可能更现实些。

第二,朝鲜经济正常化,以及朝鲜国家安全和政权安全的软着陆,就是整个地区局势的软着陆。在这之前,朝鲜会不停“闹事”,它的问题不解决,周围就别想消停。

第三,韩国将进一步成为朝鲜的“人质”,朝鲜捏定了韩国这个东北亚相对的“软柿子”,即使韩国也造出核武器,这个局面同样改变不了。

相关阅读

热点话题

热点文章


中国老兵苑军网是老兵的网上家园!!!
“老兵”是我们一辈子的身份名片!!!
永远也忘记不了一起扛过枪的战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