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老兵苑军网
新闻 > 首页 > 战略观察 > 海外视角 > 正文 >

俄媒:认为中国海军不久将赶上美军观点错误

2014-06-07 14:38:34 点击: 来源: 网络转载 反馈
导读:俄罗斯媒体表示,所谓中国的海军将会很快的赶上美国的军队,这种观点是错误的。中国海军的稳步发展却是一个现实,但是还没到这种地步。

资料图:中俄海军演习。

【环球网综合报道】2012年12月4日,俄罗斯的真理报在线网站刊登了法鲁克-尤素福(Farooq Yousaf)的一篇题为《中国与俄罗斯的战略聚焦,亚洲的机遇》 (China's strategic focus with Russia, an opportunity for Asia)的文章认为,北京最近正通过在军事和海军技术上的大额投资高调追求在该地区的影响力。同时,中国也正在争夺该地区强大的军事和战略联盟并承诺将加强和莫斯科的军事联系,以建立一个两极或多极的力量结构来帮助避免战争并增加亚洲发展的机会。原文编译如下,

随着全球政治环境迅速的变化,中国正高调追求在该地区的影响力。北京最近在军事和海军技术上的投资额就比过去多得多。随着中国第一艘航母的成功服役,中国似乎比以往更想展示自己的实力来填补这个世界由于面临一系列持续的战争和冲突而形成的力量真空。

随着中国对军事实力的侧重,许多经济专家和分析家之前的言论已被证明是错误的,他们认为,中国将主要集中注意力来实现经济而非军事的影响力。国际媒体近日对中国的大型蓝水海军的追求也非常重视。媒体不仅将中国日益增长的实力描绘成对美国海军的一个威胁,也引起了印度海军的关注。有人说,中国正在发展一个双管齐下的海军结构,一个针对本土冲突而另一个针对国际行动。

世界各地的军事分析家和专家都认为,中国在海军上的投入不应该被视为是要与美国较量;而应该被看成是为了应对未来的本土争端而做的努力,例如中国与日本在钓鱼岛的争端。

相关阅读

热点话题

热点文章


中国老兵苑军网是老兵的网上家园!!!
“老兵”是我们一辈子的身份名片!!!
永远也忘记不了一起扛过枪的战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