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老兵苑军网
新闻 > 首页 > 时政要闻 > 媒体关注 > 正文 >

美潜艇常来中国近海游弋 不去养殖海带海域活动

2014-06-07 11:23:04 点击: 来源: 网络转载 反馈
导读:近日一场有关“海带能否阻挡潜艇”的争论成为网络上的热门话题。《环球时报》记者为此采访海带种植专业户和潜艇专家,以解读这一网络热议话题背后的疑惑。

资料图:从图中可以看到,由于我国的东、黄海位于面积广阔的大陆架上,所以我国的东部大部分海域水深都较浅(白色为浅水,深蓝色为深水区域,颜色从白色-红色-橙色-黄色-绿色-蓝色依次表示水深增加,我们黄海、东海大面积为白色和淡红色,为浅海),并不能满足潜艇部队的作战条件。

近日一场有关“海带能否阻挡潜艇”的争论成为网络上的热门话题。《环球时报》记者为此采访海带种植专业户和潜艇专家,以解读这一网络热议话题背后的疑惑。

福建霞浦海带种植户陈先生在接受《环球时报》记者采访时表示,海带的养殖海区一定要选择在无工业“三废”及农业城镇生活废弃物污染的海域,海区的海底以泥沙底或者泥底为好,水深8-30米为宜,其中15-20米为最佳,是海带高产区,“再深就不适合种海带了”。不过陈先生证实:“海带的根从幼苗起就长在绳子上,当收获季节一到,养殖户就直接把绳子拉起顺带走海带。”海边长大的陈先生对海军颇感兴趣,但他听说养殖海带的绳索有可能会成为潜艇活动的“麻烦”时仍半信半疑:“没听说过潜艇会到我们种海带的海域活动。”

相关阅读

热点话题

热点文章


中国老兵苑军网是老兵的网上家园!!!
“老兵”是我们一辈子的身份名片!!!
永远也忘记不了一起扛过枪的战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