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老兵苑军网
新闻 > 首页 > 时政要闻 > 媒体关注 > 正文 >

美媒:中国应允许世界铲除朝鲜 这个盟友太危险

2014-06-07 11:23:03 点击: 来源: 网络转载 反馈
导读:没有哪位美国领导人希望朝鲜半岛再次爆发战争。问题在于,朝鲜发表了太多威胁性的官方声明,保持着高度战备状态,所以美国决策者可能无法辨识出即将发动进攻的迹象。

资料图:美军B-2隐形战略轰炸机在韩国平泽乌山空军基地上空飞行。

美国《世界政治评论》杂志网站日前发表署名文章,作者为美国陆军军事学院战略研究所地区战略与规划系主任史蒂文·梅茨。文章中称,没有哪位美国领导人希望朝鲜半岛再次爆发战争。问题在于,朝鲜发表了太多威胁性的官方声明,保持着高度战备状态,所以美国决策者可能无法辨识出即将发动进攻的迹象。

误判或许导致战争

文章指出,无论如何,美国近年来的每场战争都以误判形势开局;美国决策者误解了敌人的意图,而这些敌人反过来又低估了美国的决心。美国与朝鲜的冲突可能会复制这种模式。

文章称,鉴于金正恩政权沿袭了前两任领导人的传统,对自己感到不满意的所有行动和声明都作出反应,所以很难确切评估什么样的举动会把平壤推上疯狂的道路,导致其采取行动。可能会是美国认为适度而合理的举动,也可能是发生在朝鲜政权内部、外界无从知晓的权力斗争。

外界不知道平壤发出的最新一轮威胁究竟是认真的,还是老一套的叫骂而已。谨慎的做法是想像不可想像的局面,思考一下,朝鲜政权发动的战争可能会对美国安全构成何种影响。

相关阅读

热点话题

热点文章


中国老兵苑军网是老兵的网上家园!!!
“老兵”是我们一辈子的身份名片!!!
永远也忘记不了一起扛过枪的战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