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老兵苑军网
新闻 > 首页 > 历史长河 > 史海钩沉 > 正文 >

83美军在黎巴嫩空中作战帮以色列打击叙利亚

2014-06-05 16:55:23 点击: 来源: 网络转载 反馈
导读:立场问题 1982年为了清除巴勒斯坦解放组织,以色列发动了入侵黎巴嫩的加利利和平行动,在战斗中与另一个地区军事强国叙利亚发生直接碰撞。1982年6月,全世界多数国家达成了一致决

  据美国《华尔街日报》28日报道,美国官员说,美国总统奥巴马接近于授权一项任务,由美国军方牵头训练温和的叙利亚反对派,以对抗阿萨德政权以及与基地组织相关的组织,此举将扩大华盛顿在叙利亚冲突中发挥的作用。

  新的军事训练计划如果实施,将对奥巴马一年前批准的由中央情报局牵头的一个小规模训练及装备计划形成补充。

  美国官员说,上述新的军事计划将标志着美国公开行动的重大扩展。美国官员没有讨论中情局进行的有限培训计划,因该计划是秘密进行的。

  奥巴马周三(28日)将在西点军校)毕业典礼上发表讲话。他将在讲话中表示,有意增加对叙利亚武装反对派的支持,包括为他们提供培训,以此暗示他支持新的训练计划。奥巴马预计不会透露有关训练实施办法或地点的详情。

  相关新闻

  指责声音越来越高战火烧向叙利亚?


近几天来,包括美国总统布什在内的美国军政要人轮番上阵,齐声指责叙利亚支持萨达姆政权,为萨达姆及其追随者提供庇护,甚至向叙利亚发出了赤裸裸的武力威胁。美叙两国围绕伊拉克战争出现的紧张关系迅速升级。而4月14日出版的英国《卫报》报道说,美国政府可能会考虑在“反恐战争”的下一阶段“对付叙利亚支持的真主党游击队”。美国真的会对叙利亚动手吗?

  火药味越来越浓

  战争初期,美军碰到了诸多的不顺。于是,在伊拉克战争打响后的第9天,美国国防部长拉姆斯菲尔德将怨气全都发泄到叙利亚身上。他指责叙利亚向伊拉克境内运送战斗人员和夜视镜等军用物资,还警告叙利亚政府要为这种“敌对行动”承担责任。

  随着伊拉克战事的发展,美官员对叙利亚的指责更加露骨。4月6日,美国防部副部长沃尔福威茨要求叙利亚结束“在伊拉克问题上的游戏”,甚至指称叙利亚政权是“奇怪的、非常残酷的”,因此有必要改变。

  而当巴格达失守、萨达姆政权垮台后,美国方面更是一口咬定叙利亚正在为伊高官逃跑提供帮助。美国总统布什11日“亲自挂帅”,直截了当地敦促叙利亚领导人“尽全力”封锁边界,防止萨达姆的追随者逃逸,同时要求叙利亚向美国移交已在其境内的被通缉的伊拉克人员。

相关阅读

热点话题

热点文章


中国老兵苑军网是老兵的网上家园!!!
“老兵”是我们一辈子的身份名片!!!
永远也忘记不了一起扛过枪的战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