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老兵苑军网
新闻 > 首页 > 时政要闻 > 媒体关注 > 正文 >

中国航空发动机卡在哪? 设计加工材料全落后

2014-06-07 11:20:36 点击: 来源: 网络转载 反馈
导读:近日,关于国产发动机2013年将实现“七机首飞”和“两机立项”的消息也引发广泛关注。研制先进发动机并非“毕其功于一役”的事,中国国产航空动力装置的发展,还需要多些耐心。

珠海航展中展出的“太行”发动机

【环球时报特约记者 张亦弛 罗山爱 本报记者 刘 扬】近日有国内媒体报道称,中国空军专家乔良在接受采访时表示,可用于运-20大型运输机的国产发动机正在研制中,而且“已接近尾声”。与此同时,关于国产发动机2013年将实现“七机首飞”和“两机立项”的消息也引发广泛关注。曾经为人诟病的中国航空工业“心脏病”的问题似乎有望在未来几年得到缓解。然而,研制先进发动机并非“毕其功于一役”的事,中国国产航空动力装置的发展,还需要多些耐心。

国产发动机想打翻身仗

近日,军事专家、空军指挥学院乔良少将在接受媒体采访时表示,目前,运-20安装了4台俄罗斯的D-30发动机,推力略小。但我国正在研发的用于运-20的国产发动机已接近尾声,而且未来运-20的载重量还能再提升10吨左右。这种表态,似乎暗示中国大飞机的发动机性能要超过D-30很多。而在此之前的2月5日,中航工业发动机2013年度工作会在北京召开。会议透露2012年实现了“六机首飞”和“四机鉴定”, 2013年发动机公司将力争实现“七机首飞”和“两机立项”。

相关阅读

热点话题

热点文章


中国老兵苑军网是老兵的网上家园!!!
“老兵”是我们一辈子的身份名片!!!
永远也忘记不了一起扛过枪的战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