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老兵苑军网
新闻 > 首页 > 时政要闻 > 媒体关注 > 正文 >

日炫耀与俄美亲密关系:与普京秀遛狗从美拿承

2014-06-07 11:39:05 点击: 来源: 网络转载 反馈
导读:“美国会保护日本免受中国攻击”、“日俄关系掀开新的一页”,这是日本这两天津津乐道的“外交大会战”成果。前一个承诺来自近期对安倍拜鬼不满的“老大哥”,后一个热乎劲是安倍临时

日炫耀与俄美亲密关系:与普京秀遛狗从美拿承诺

  “美国会保护日本免受中国攻击”、“日俄关系掀开新的一页”,这是日本这两天津津乐道的“外交大会战”成果。前一个承诺来自近期对安倍拜鬼不满的“老大哥”,后一个热乎劲是安倍临时起意出访俄罗斯获得的。

  9日,安倍从俄罗斯冬奥会举办地回到东京。普京此前一天牵着狗与其会面的照片登上数家日本媒体,同样引起注意的还有安倍和普京的俄语会话:“好狗”,“是的,有时会咬人”。2012年7月,安倍访问俄罗斯时将这条名为“梦想”的秋田犬送给了普京,感谢俄方在日本地震和海啸灾难后的救援。

 

  日本NHK电视台说,普京此举是特意营造欢迎的气氛,并且在索契的总统官邸以午餐方式与安倍进行会谈,双方足足谈了2个多小时。随访的朝日电视台记者写道,在会谈前的短暂记者采访时,安倍三次直呼普京的名字,向外界展示了两人关系的亲密程度。日本媒体还说,冬奥会开幕当天和“北方领土日”是同一天,安倍曾经决定不去参加开幕式。可是得知欧美首脑相继表示缺席后,安倍确认一定能与普京会谈,并认为这是让普京感恩的机会,于是决定前往。

  安倍在会谈伊始便表示,这是他第5次与普京会晤,“日俄关系掀开了新的一页”。“日俄首脑达成多项一致”是不少日本媒体报道的标题。双方在会谈中就今年秋天普京访日达成一致意见,安倍6月还将在索契八国集团峰会期间会晤普京。共同社9日称,如果普京访日今年实现,则是从2010年时任总统梅德韦杰夫登上“北方四岛”(俄称南千岛群岛)的国后岛后,终于恢复首脑互访。关于日俄间最大“悬案”的北方四岛问题,双方就“包含首脑间会谈在内,推进各级别磋商”达成一致。安倍和普京都称赞日俄关系近期的“迅速改善”,但均未提及日本和中国围绕钓鱼岛的主权争端。

相关阅读

热点话题

热点文章


中国老兵苑军网是老兵的网上家园!!!
“老兵”是我们一辈子的身份名片!!!
永远也忘记不了一起扛过枪的战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