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老兵苑军网
新闻 > 首页 > 时政要闻 > 媒体关注 > 正文 >

中国反卫星瞄准美国命门 可瘫痪全部战争机器

2014-06-07 11:17:33 点击: 来源: 网络转载 反馈
导读:剑指数万公里上的太空飞星,威慑美军高技术武器装备的命门……最近,美国防务部门和情报界猜测,中国曾在2007年和2010年的1月11日进行两次反卫星试验。

GPS导航卫星系统支撑了美国庞大的战争机器(资料图)

一旦有能力攻击GPS卫星群,美军的“命门”将不保

记者/魏东旭

剑指数万公里上的太空飞星,威慑美军高技术武器装备的命门……最近,美国防务部门和情报界猜测,中国曾在2007年和2010年的1月11日进行两次反卫星试验,极有可能在2013年的同一日期向更高的目标出手。

美国全国广播公司1月4日援引美国忧思科学家联盟学者顾克冈的分析称,越打越高的中国反卫星武器,将对美国的“全球卫星定位系统”(GPS)的导航卫星构成威胁。著名军事评论员宋忠平在接受《世界新闻报》采访时指出,中国虽已初步掌握反卫星能力,但与美国相比仍存在不小的差距,况且还无法对付X-37B空天飞机等先进的美制太空战载具,仍有很多功课要做。

美企图阻止中国“猎星”

据一些美国媒体报道,中国很可能会在今年1月11日进行反卫星试验。对中国太空项目颇为关注的顾克冈撰文称,虽然还不清楚这次试验的具体内容,靶星的情况也不得而知,但此次试射可能不会有多大危害性。顾克冈解释说,2007年的试验中,中国发射导弹在850千米的高空摧毁了一颗报废的气象卫星,产生了不少碎片;2010年的试验中,中国又用类似的方式将一颗卫星清除,但即将来临的这次试验不一定具有特别大的破坏力,因为“一些不同类型的技术可应用于反卫星项目,或许已无需摧毁卫星”。顾克冈猜测,中国可能会采用“导弹飞越”(本报注:导弹不直接击中靶星,接近或飞跃目标即可,不会产生太空垃圾)等新的试验模式。

相关阅读

热点话题

热点文章


中国老兵苑军网是老兵的网上家园!!!
“老兵”是我们一辈子的身份名片!!!
永远也忘记不了一起扛过枪的战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