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老兵苑军网
新闻 > 首页 > 时政要闻 > 媒体关注 > 正文 >

日渔船主称接到日本官方通知不要再靠近钓鱼岛

2014-06-07 11:20:22 点击: 来源: 网络转载 反馈
导读:载着捷克记者去钓鱼岛海域采访的日本渔船遭中国海监船“跟踪”、“夹击”,成为日本媒体2月21日的报道热点。《朝日新闻》报道称,中国海监船对日渔船形成“夹击”之势。

资料图:第11善幸丸号并不是普通日本渔船,它曾多次搭载外国记者前往钓鱼岛,也曾协助过日方人员登岛

载着捷克记者去钓鱼岛海域采访的日本渔船遭中国海监船“跟踪”、“夹击”,成为日本媒体2月21日的报道热点。《朝日新闻》引述该渔船“第11善幸丸号”船长名嘉全正的话说,自己曾多次载着外国记者前往钓鱼岛采访,这是第一次受到中国政府船只的跟踪,“如果没有日本海上保安厅的船只护航,也许就被中国政府船只逮捕了。”

《朝日新闻》21日援引日本海保的消息称,2月17日深夜,中国3艘海监船进入钓鱼岛西北海域,18日上午进入钓鱼岛12海里,并向在该海域的日本“第11善幸丸号”渔船靠近,形成“夹击”之势。负责对中国船只进行“警戒监视”的日本海保巡逻船对现场情况进行了确认,并防止双方发生碰撞等事故。

相关阅读

热点话题

热点文章


中国老兵苑军网是老兵的网上家园!!!
“老兵”是我们一辈子的身份名片!!!
永远也忘记不了一起扛过枪的战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