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老兵苑军网
新闻 > 首页 > 时政要闻 > 媒体关注 > 正文 >

美媒:中日印若开战 美军超级航母将大逞威风

2014-06-07 11:32:34 点击: 来源: 网络转载 反馈
导读:美国《福布斯》双周刊网站8月13日刊文称,没有任何人预言每艘大型军舰都会在不远的将来投入战斗。尽管如此,日本发展航母(或者说驱逐舰)似乎确实是为了应对中国的“辽宁舰”。

美国《福布斯》双周刊网站8月13日刊文称,没有任何人预言每艘大型军舰都会在不远的将来投入战斗。尽管如此,日本发展航母(或者说驱逐舰)似乎确实是为了应对中国的“辽宁舰”。

文章称,日本人行事谨慎,没对排水量为1.95万吨、可能在两年后做好行动准备的“出云”号进行过多渲染。但日本成功制造这样一艘军舰或许能削弱中国对日本拥有争议岛屿“控制权”的挑战。

印度却对排水量为3.75万吨的“维克兰特”号大吹大擂,说这是自己的首艘“国产”航母。“维克兰特”号完全在印度设计并建造,但远还无法投入使用。事实上,印度要想使“维克兰特”号适于作战仍有很多工作要做。如果没有驱逐舰提供保护,没有供应船和补给船提供燃料并为1500名船员提供足够食物,“维克兰特”号将无法参战。

文章认为,如果中日印航母有朝一日开战,可以肯定排水量均近10万吨的“乔治·华盛顿”号和“罗纳德·里根”号航母将会在该地区大逞威风,更不用说今年即将下水的“杰拉尔德·福特”号航母所代表的新一代超级航母了。

相关阅读

热点话题

热点文章


中国老兵苑军网是老兵的网上家园!!!
“老兵”是我们一辈子的身份名片!!!
永远也忘记不了一起扛过枪的战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