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老兵苑军网
新闻 > 首页 > 时政要闻 > 国内时事 > 正文 >

省内530家企业下月开始环境信用评价

2014-06-07 11:03:19 点击: 来源: 网络转载 反馈
导读:记者从省环保厅获悉,我省环保部门从今年5月开始对全省530家企业开展环境信用评价,污染物排放总量大、环境风险高、生态环境影响大的企业全部纳入环境信用评价范围。

  记者从省环保厅获悉,我省环保部门从今年5月开始对全省530家企业开展环境信用评价,污染物排放总量大、环境风险高、生态环境影响大的企业全部纳入环境信用评价范围。

  我省环境信用评价考核内容涉及环保主体责任、污染治理设施运行管理、环保管理制度执行、环境应急管理和厂区环境与社会监督5个方面,引入了“一票否决”项目,对企业发生环境违法行为构成犯罪、环评未批先建、未验投产、污染物排放超总量和私自偷排处置污染物、破坏水源地、违法从事自然资源开发、以暴力等方式阻挠环保部门工作人员现场检查等14项严重环境违法行为的,直接认定为“环保不良企业”。企业环境信用评价周期原则上为一年,分为环保诚信企业、环保良好企业、环保警示企业、环保不良企业四个等级,依次以绿牌、蓝牌、黄牌、红牌表示。

  据悉,我省将从今年5月开始,对全省530家企业按照标准化建设和环境信用评价程序要求,开展企业环境保护标准化建设和环境信用评价工作。

相关阅读

热点话题

热点文章


中国老兵苑军网是老兵的网上家园!!!
“老兵”是我们一辈子的身份名片!!!
永远也忘记不了一起扛过枪的战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