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老兵苑军网
新闻 > 首页 > 时政要闻 > 媒体关注 > 正文 >

中国大陆影响力与日俱增 亲台侨团纷改挂五星红旗

2014-06-07 11:27:07 点击: 来源: 网络转载 反馈
导读:来自美国侨界的一则新闻,在台湾“一石激起千层浪”。过去长期和台湾当局关系友好的旧金山中华总会馆,近日通过表决,决定撤下已飘扬八九十年的“中华民国国旗”。

来自美国侨界的一则新闻,在台湾“一石激起千层浪”。过去长期和台湾当局关系友好的旧金山中华总会馆,近日通过表决,决定撤下已飘扬八九十年的“中华民国国旗”。由于历史原因,不少海外华侨社团有浓厚“国民党情结”,即便是1949年新中国成立后,他们仍视退守台湾的国民党当局为“正朔”,升青天白日满地红旗。近年来,随着中国大陆综合实力的提高、侨务政策的落实,越来越多的华侨会馆改挂五星红旗。改旗易帜的背后,是海外华侨对“祖国”二字认同的转变。

二十世纪上半叶 国民党和华侨历史渊源很深

时光回到100多年前。革命先行者孙中山遭清政府通缉后,辗转于东南亚、欧美等地,常在各地唐人街、华侨会馆发表演说,号召海外华侨联合起来,推翻清廷统治,扫除专制积弊。在创建民国的革命中,广大华侨捐款捐物,甚至不少人因此献出宝贵生命。因此,孙中山曾多次赞誉“华侨为革命之母”,感激华侨为祖国革命做出的牺牲。

相关阅读

热点话题

热点文章


中国老兵苑军网是老兵的网上家园!!!
“老兵”是我们一辈子的身份名片!!!
永远也忘记不了一起扛过枪的战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