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老兵苑军网
新闻 > 首页 > 时政要闻 > 媒体关注 > 正文 >

中国新战舰有隐身能力 曾与外国舰机非友好接触

2014-06-07 11:11:06 点击: 来源: 网络转载 反馈
导读:被称为“中华神盾”的052C型导弹驱逐舰列装部队后,一直备受国内外关注。相关人士拿美国、日本的“宙斯盾”做标杆,列出种种“数据”,揣测其技战术性能和作战能力。

原文配图:171“海口”号是052C型防空驱逐舰的二号舰,052C导弹驱逐舰是新中国海军第一代具备相控阵雷达、垂直发射系统的防空型导弹驱逐舰,被誉为“中华神盾”。

被称为“中华神盾”的052C型导弹驱逐舰列装部队后,一直备受国内外关注。相关人士拿美国、日本的“宙斯盾”做标杆,列出种种“数据”,揣测其技战术性能和作战能力。

目前,已经列装的多艘052C型导弹驱逐舰被配属在海军的驱护舰部队,担负海区巡逻和岛礁巡防任务,它们还多艘次赴亚丁湾护航,多批次赴太平洋训练。

此间,有的052C型驱逐舰,曾随护航编队到过一些国家进行补给或访问,接待过一些国家政要、外军官兵和当地华侨华人的参观。另外,在一些海区,它们也与一些国家的舰船和飞机,以不同方式进行过友好或非友好的“接触”。

“接触”过它们的友好人士,称赞其不愧为“中华神盾”,是维护世界和平的重要力量;也有个别“接触”过它们的非友好人士,则污蔑其“打破地区平衡”,是“中国威胁”的新增力量。这样的说法戴着有色眼镜,但它从另一个侧面反映了“中华神盾”的实际性能和其在新中国海军的地位与作用。

技术先进

052C型驱逐舰由上海江南造船厂制造。它是在借鉴吸收国外先进造船技术的基础上,应用国内拥有自主知识产权的最新科技成果,通过概念创新、技术创新、战术创新和综合集成,自主研制的一型具有世界先进水平的多功能驱逐舰。从首舰到最近刚交付部队的改进型,其总体技战术性能,堪与美国、日本的“宙斯盾”相比。尤其是自主研发的电子信息系统、作战指挥系统和有源相控阵雷达、舰载垂直发射系统、末端防御系统,以及新型反舰导弹、防空导弹,相应技术均位于世界先进水平,故而被中外专家和军事爱好者誉为“中华神盾”。

相关阅读

热点话题

热点文章


中国老兵苑军网是老兵的网上家园!!!
“老兵”是我们一辈子的身份名片!!!
永远也忘记不了一起扛过枪的战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