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老兵苑军网
新闻 > 首页 > 时政要闻 > 媒体关注 > 正文 >

中国有足够手段报复美在钓鱼岛问题上拉偏架

2014-06-07 11:18:23 点击: 来源: 网络转载 反馈
导读:即将卸任的美国国务卿希拉里·克林顿18日说,美在钓鱼岛主权归属上不持立场,但承认钓鱼岛在日本行政管辖范围内,反对任何寻求破坏日本行政管辖的单边行动。

【盘点中国今年可能亮相的十二种尖端国防科技】

社评:希拉里不拉偏架,美国还是美国吗

即将卸任的美国国务卿希拉里·克林顿18日说,美在钓鱼岛主权归属上不持立场,但承认钓鱼岛在日本行政管辖范围内,反对任何寻求破坏日本行政管辖的单边行动。这是美就中日钓鱼岛争端公开拉偏架。

然而这不是什么意外,如果中日对抗进一步升级,美国军方大概也会发出拉偏架的信号。一旦中日真的交手,驻日美军还会有向中国施压的具体动作。如果中国连这点心理承受力都没有,当初我们就不该派海监船和飞机去钓鱼岛巡航,对日本抗议几声也就算了。

钓鱼岛之争以及南海之争,最后都有相当一部分转化成中美博弈,如果希拉里18日的这几句话就算是“重大事件”,那么中国就该修改整个国家的外交战略,甚至重新审视民族复兴到底有没有必要。

可以肯定的是,中国的国家实力越弱,美国对中国的施压越会三心二意。相反中国越强,来自美国的压制会越认真。这是中国作为一个大国并逐渐成为世界超级力量的宿命。

相关阅读

热点话题

热点文章


中国老兵苑军网是老兵的网上家园!!!
“老兵”是我们一辈子的身份名片!!!
永远也忘记不了一起扛过枪的战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