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老兵苑军网
新闻 > 首页 > 战略观察 > 深度观察 > 正文 >

“世界末日”悄然降临,你“重生”了吗?

2014-06-07 15:04:44 点击: 来源: 网络转载 反馈
导读:今天据说是人类历史上非常特殊的一天。玛雅人以自己的存在方式与历法计,神秘地预言今天为世界的“末日”...

  今天据说是人类历史上非常特殊的一天。玛雅人以自己的存在方式与历法计,神秘地预言今天为世界的“末日”,也就是第五个太阳纪末了之时的“灾难之日”。这一预言引发了无数的争论,导致了诸多的猜疑,也给现代人带来了莫大的焦虑、不安、躁动、惊恐乃至绝望。

  “末日”为何会对人的情感产生冲击?因为“末日”是一个与终点、终结、终止相关联的情感性词语,它不仅表征着对过往历史的一种否定性情怀,对现世人间的一种不认同意向,而且还表征着对未来生存的一种不确定性恐慌。这是一种当有限的个体生命面对无限的宇宙时空时产生的忧患情绪。

  在世界“末日”的号角声中,人类软弱和丑陋的一面被残酷地曝了光:有的人利用“末日”概念传播邪教、敛财害命,而上当受骗、甚至赔上性命的也大有人在。“末日”像一面魔镜,照出商业社会中人们对未来的迷茫和心中坚定信仰的失落。

  还好,真正对“末日”深信不疑的其实只是极少数人。我们身边更多的朋友用一种近乎喜剧的积极方式来对待它。有人列出“末日清单”,尽力去做些生平最想做而尚未做的事情;有人进行“价值排序”,对照内心的真实追求重新审视自己的人生。也有人利用“末日”的节点,对自身的转型与发展来一个重新设计,制定“重活一次”新规划,甚至把《末日重生》设计为3D游戏。

相关阅读

热点话题

热点文章


中国老兵苑军网是老兵的网上家园!!!
“老兵”是我们一辈子的身份名片!!!
永远也忘记不了一起扛过枪的战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