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老兵苑军网
新闻 > 首页 > 时政要闻 > 媒体关注 > 正文 >

中国特种飞行器获重大突破 各类武器装备频亮相

2014-06-07 11:17:05 点击: 来源: 网络转载 反馈
导读:王晓军表示,“我们突破了总体设计与系统集成、大展弦比、高空长航时、察打一体化等多项核心技术,目前彩虹系列无人机型谱完整,并研制了太阳能无人机等多种产品。”

视频截图:结冰风洞效果图

在前段时间举行的珠海航展中,几架外形抢眼的无人机引起了观众和媒体的关注。

这些无人机由中国航天科技集团十一院(中国航天空气动力技术研究院)研制。其中个头最大的“彩虹4号”翼展20米,留空时间可达30个小时,航程超过4000公里。它能挂载2枚精确制导导弹和2枚炸弹,实现对地面固定目标和低速移动目标的精确打击,还配有一套光电与SAR雷达影像系统,可全天候穿透云雾实时将侦察图像传回后方地面指挥部,是目前国内挂载能力最强、飞行性能最优的无人机。

“特种飞行器研制是与空气动力研究结合最为紧密的产业。”十一院副院长王晓军表示,“我们突破了总体设计与系统集成、大展弦比、高空长航时、察打一体化等多项核心技术,目前彩虹系列无人机型谱完整,并研制了太阳能无人机、地效飞行器、AR-1导弹等多种产品。”

我国航天空气动力事业于1956年12月创立,承担过我国几乎所有航天型号的气动研究试验任务,解决了我国自行研制的运载火箭、返回式卫星、载人飞船、战略和战术导弹及飞机、舰船、兵器等大量气动力和气动热问题,在型号研制中发挥了不可替代的作用。近年来,十一院更是依托核心技术优势,在特种飞行器、环保及测控技术等多个领域获得成果,使航天空气动力技术为国计民生作出了重要贡献,成为国防科技工业领域中一道“看不见的钢铁长城”。

相关阅读

热点话题

热点文章


中国老兵苑军网是老兵的网上家园!!!
“老兵”是我们一辈子的身份名片!!!
永远也忘记不了一起扛过枪的战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