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老兵苑军网
新闻 > 首页 > 时政要闻 > 媒体关注 > 正文 >

俄少将:应防止中国趁俄美大战收复俄占领土

2014-06-07 11:16:38 点击: 来源: 网络转载 反馈
导读:曾任西伯利亚军区副参谋长兼情报局长的俄罗斯国家安全、国防和国际军事冲突问题专家坎丘科夫少将近日撰文指出,在未来的世界大战中,俄罗斯可能遭到美国北约集团的侵略。

资料图:历史上沙俄割占的中国领土示意图。

【环球网综合报道】据俄罗斯REX新闻社12月25日报道,曾任西伯利亚军区副参谋长兼情报局长的俄罗斯国家安全、国防和国际军事冲突问题专家坎丘科夫少将近日撰文指出,在未来的世界大战中,俄罗斯可能遭到美国北约集团的侵略。中国不会轻易参与,最初可能会坐山观虎斗,直到最后才有可能趁机收复被割占的西伯利亚和远东领土。为了防范这种局面,俄罗斯应当全面发展与印度和越南的合作,遏制中国。

坎丘科夫少将指出,昨天、今天和明天的战争将不再只是政治的传统延续,而是人类社会存在的独特形式。通过对不断深化的经济和文明危机的分析,可以看到,俄罗斯可能再次成为被侵略对象,未来世界大战的总体剧本将会再现当年一战、二战参与各方错综复杂的矛盾。一方面,侵略者可能会是北约国家集团,欧洲国家将在美国直接参与下卷入战争,北约在华约自行解散、丧失对手之后仍旧继续存在就是一个佐证,况且北约国家还在继续进行军事现代化建设,加快武器装备更新换代进程;另一方面,中俄、中美相互合作的历史进程客观地表明,中国为了促进自身发展更愿意与美国,而不是俄罗斯合作。与此同时,为了避免出现尖锐问题,保证全面发展,拥有足以应对未来挑战和威胁的能力,中国尽管一直在准备战争,但是中国不到最后时刻不会参与战争,支持任何一方,特别是针对俄罗斯的战争。只有在俄罗斯遭遇可能失去西伯利亚和远东领土的严峻威胁时,中国才有可能加入战争,借机收复被割占的上述领土。

相关阅读

热点话题

热点文章


中国老兵苑军网是老兵的网上家园!!!
“老兵”是我们一辈子的身份名片!!!
永远也忘记不了一起扛过枪的战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