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老兵苑军网
新闻 > 首页 > 时政要闻 > 媒体关注 > 正文 >

美媒:中国崛起对外强势令日本重整军备

2014-06-07 11:16:32 点击: 来源: 网络转载 反馈
导读:日本日前选举出了新的“鹰派”领导班子,其与中国海上纠纷的存在提高了世界贸易关键走廊沿线爆发军事对抗的风险。

美媒称认为美日同盟落伍,中国才是亚洲未来的看法错误。

【环球网综合报道】华尔街日报12月27日发表新美国安全中心主席理查德 方丹和美国德国马歇尔基金会高级研究员丹 唐宁联合撰写的文章称,日本日前选举出了新的“鹰派”领导班子,其与中国海上纠纷的存在提高了世界贸易关键走廊沿线爆发军事对抗的风险,而且东京政府对过去日本的强国记忆,促使其开始与其他国家争夺地区领导地位。日本的重新崛起会改变亚洲的地缘政治格局。

文章称,12月26日宣誓就职的日本首相安倍晋三的确面临着一些问题。如今,2011年海啸和核危机对日本的影响尚未消散,东京政坛一直受僵局困绕,而且日本还面临着来自日渐自信的中国的挑战。

一些美国人把中国视为亚洲的未来,把日本当作亚洲的过去,认为与日本结盟是落伍的,甚至认为在一个正处于变革中的世界,与日本结盟是不利的。不过,文章认为,不把日本当友国是错误的。

文章称,目前日本仍然是美国在亚洲最强大的同盟,拥有世界级能力的日本,是世界力量平衡中重要的一员。而且,东京已经创造性地与亚太地区国家建立了新战略合作关系。目前该国出现的对国家认同的辩论,将推动日本从和平主义向更加自信区域姿态转变。

相关阅读

热点话题

热点文章


中国老兵苑军网是老兵的网上家园!!!
“老兵”是我们一辈子的身份名片!!!
永远也忘记不了一起扛过枪的战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