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老兵苑军网
新闻 > 首页 > 时政要闻 > 媒体关注 > 正文 >

安倍誓言守卫日本领海 欲携手美印包围中国

2014-06-07 11:16:31 点击: 来源: 网络转载 反馈
导读:日本新任首相、自由民主党党首安倍晋三26日说,日本将以全球视野开展“战略外交”,而深化与美国的安全同盟是“重建日本外交和安保的第一步”。

资料图:16日晚,安倍晋三所在的日本最大在野党自民党在众议院选举中取得压倒性胜利,时隔3年多后重新夺回政权

据新华社电日本新任首相、自由民主党党首安倍晋三26日说,日本将以全球视野开展“战略外交”,而深化与美国的安全同盟是“重建日本外交和安保的第一步”。

安倍定于下月访美。按照他的说法,日本如果能与美俄印等国家联手,就能形成包围中国的一道弧。

誓言守卫日本国土

安倍26日晚在首相官邸举行上任后首场新闻发布会,把新一届内阁命名为“危机突破内阁”,重振日本经济“最优先”,首要任务是化解经济和外交危机。

“我们将从战略上开展外交……首先,我们必须重建日美同盟以信赖为基础的关系。”安倍说,自民党上周赢得国会众议院选举后,他与美国总统奥巴马通电话,同意建立“长期”关系。

安倍打算明年1月下旬访问美国。安倍2006年9月首次出任首相后,同样寻求与时任美国总统乔治·W·布什建立私人关系。只是,不到一年后,安倍辞职。

时隔5年重返首相官邸,现年58岁的安倍再次强调战略外交,说日本需要“鸟瞰”全球版图,依据综合国力,制定外交战略,保护国家利益。

按照他的说法,如果日本与美国、俄罗斯、印度和东南亚国家联手,将形成包围中国的一道弧。这番话令人想起首届安倍内阁时,外务大臣麻生太郎提出构建“自由与繁荣之弧”。不过,这种“价值观外交”没有取得安倍和麻生预想的效果。

安倍同样誓言守卫日本领土和领海。“日本的安全不是其他人的事,而且现在显然处于危险中,”他说,“我们将致力于加强内阁应对外交和安全事务的迅捷程度。”

相关阅读

热点话题

热点文章


中国老兵苑军网是老兵的网上家园!!!
“老兵”是我们一辈子的身份名片!!!
永远也忘记不了一起扛过枪的战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