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老兵苑军网
新闻 > 首页 > 时政要闻 > 媒体关注 > 正文 >

安倍呼吁承认自卫队是军队 制定对外交战规则

2014-06-07 11:14:02 点击: 来源: 网络转载 反馈
导读:日本自民党总裁安倍晋三25日参加电视节目,就该党竞选纲领提出的通过修宪使日本拥有“国防军”一事表示,有必要制定交战规定,“正式承认(自卫队)是军队,在与外国交战时依据交战规定行动”。

资料图:安倍晋三是日本下任首相的大热门

据共同网11月26日报道,日本自民党总裁安倍晋三25日参加电视节目,就该党竞选纲领提出的通过修宪使日本拥有“国防军”一事表示,有必要制定交战规定,“正式承认(自卫队)是军队,在与外国交战时依据交战规定行动”。

自卫队目前只有规定武器使用标准的“部队行动标准”,没有像他国那样的交战规定。关于《宪法》第九条规定的“不保持战力,不承认国家的交战权”,安倍指出:“读起来就成了不能拥有军队,这令人费解。此处非常似是而非”。他还表示“如果是军队,俘虏能得到(相应的)待遇,否则就是单纯的杀人者”,因此有必要把自卫队定位为军队。

相关阅读

热点话题

热点文章


中国老兵苑军网是老兵的网上家园!!!
“老兵”是我们一辈子的身份名片!!!
永远也忘记不了一起扛过枪的战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