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老兵苑军网
新闻 > 首页 > 时政要闻 > 媒体关注 > 正文 >

徐勇凌:“辽宁舰”是第一代舰载机训练基地

2014-06-07 11:13:34 点击: 来源: 网络转载 反馈
导读:20日,国内军事网站和微博上流传“歼-15舰载机在‘辽宁舰’上圆满完成着舰试验,成功降落。”该消息尚未得到官方证实。

我首艘航母“辽宁”舰(来源:中国海军网)

徐勇凌:歼15若成功着舰 将成中国航母元年真正标志

人民网北京11月22日电 (记者 黄子娟)20日,国内军事网站和微博上流传“歼-15舰载机在‘辽宁舰’上圆满完成着舰试验,成功降落。”该消息尚未得到官方证实。航空专家徐勇凌在接受人民网记者专访时表示,“辽宁舰”是中国第一代舰载机训练基地,还将进行大量试验。

有分析认为,未来中国航母完成舰载机降落和起飞试验后,仍有很长的路要走。在谈到舰载机除了完成着舰试验,还会进行哪些试验工作时,徐勇凌表示,舰载机着舰试验只是一个开始,还需要由很多飞行员对不同方位、高度、速度以及航母平台不同的航行节速、天气,甚至夜间条件等情况下,进行大量的试验。着舰试验成功后,还会逐步拓展着舰的模式以及团队人数,为培养下一代国产航母舰载机飞行员做进一步工作。

徐勇凌表示,航母舰载机着舰成功,可以说航母以及舰载机的系统功能的构建已经初步完成,下一步要为整个舰载机团队、航母舰队相关舰只和相关保障人员进行大量配合性演练。“辽宁舰”的意义,除了零的突破以外,它还是中国第一代舰载机的训练基地,利用这个平台去培养航母舰队各个岗位上的人员,同时还要利用这个平台研究航母各个系统的装备、设备、技术的拓展和开发。所以,赋予这个平台的责任和任务是非常繁重的,从这个意义上来说,我们这艘航母平台是个试验训练、科研平台,而不是一般人想象的仅仅是作战平台。

相关阅读

热点话题

热点文章


中国老兵苑军网是老兵的网上家园!!!
“老兵”是我们一辈子的身份名片!!!
永远也忘记不了一起扛过枪的战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