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老兵苑军网
新闻 > 首页 > 历史长河 > 史海钩沉 > 正文 >

日本50年前令人震惊的毒奶粉事件 一年夭折130名婴儿

2014-06-05 16:45:23 点击: 来源: 网络转载 反馈
导读:58年前,日本曾面临严重的食品安全困境,日本人为了能吃上一口放心的食物,走过了一段非常曲折的道路。在毒奶粉肆意的年代,日本一年之内夭折了上百名婴儿。

毒奶粉

50年前,日本曾深陷食品安全的困境,毒奶粉、含镉稻米、含汞鱼贝……日本的民众靠的不是自行生产食品,而是靠推动、组织更优化安全的专业生产模式,走出了困境。

在日本的商店里,如果你看上一棵蔬菜,可以拿出手机,对准蔬菜标签上的二维码扫描一下,就能查到它的品种,种植方法,以及栽培者的照片——也许是一对农民夫妻在田间地头的合影,他们保证你吃得安全。

这种可以追溯到生产源头的食品,在东瀛岛国早已不是新鲜事物。事实上,为了吃到一口放心的食物,日本人曾经走过了一段艰难曲折的道路。

相关阅读

热点话题

热点文章


中国老兵苑军网是老兵的网上家园!!!
“老兵”是我们一辈子的身份名片!!!
永远也忘记不了一起扛过枪的战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