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老兵苑军网
新闻 > 首页 > 军事天地 > 网友分析 > 正文 >

多国妄图坐收渔利 中国一味死盯日本非明智之举

2014-06-07 16:01:56 点击: 来源: 网络转载 反馈
导读:自从安倍拜鬼以后,不仅中国的目光都盯着安倍,就连亚洲各国的焦点也都是他,当然这起到的是负面效应。由于日本二战期间对亚洲各国造成了巨大的创伤,加之战后老美的庇护,日本虽然是战败国但日子过得也很滋润。

  自从安倍拜鬼以后,不仅中国的目光都盯着安倍,就连亚洲各国的焦点也都是他,当然这起到的是负面效应。由于日本二战期间对亚洲各国造成了巨大的创伤,加之战后老美的庇护,日本虽然是战败国但日子过得也很滋润。如果日本能夹起尾巴做人也不是不可以,但他偏偏要去触动亚洲各国的伤口,这就是明显的利令智昏。安倍的行为招来亚洲各国的一致批判,就连美国主子都没有支持他,日本在亚洲杯彻底孤立了,不得已安倍只好狼狈跑路。

  在这件事上,亚洲各国的声音出奇的一致,哪怕是在南海与中国有争端的越南、菲律宾等国也与中国站在了一起。在这种氛围下,中国针对安倍的出访制定了一系列的舆论战,首先就是驻多国大使同时发表文章对安倍进行指责,让安倍的欧非中东之旅不会那么顺心;其次,在国内也极其严厉地表达了对安倍的不满,外交部发言人更是称:“安倍自己关上了交流的大门”,这个讲话既是说给安倍听的,也是说给欧非那些国家听的,中国要和日本绝交,到底是选择日本还是中国,你们自己掂量掂量吧;最后,中国驻外的外交人员很罕见地出现国外电视节目上和日本右翼分子进行辩论,结果当然是中国大获全胜,就连外国媒体这次也以公正的态度进行了报道。在这种形势一片大好下安倍出访欧非中东的计划可以说是完全崩溃了,中国政府第一次运用如此大规模的舆论手段给安倍及日本右翼势力好好上了一课,看以预见的是日本会安稳一段时间了。

  很明显,中国是这场政治博弈的最后赢家,日本已经成为众人口诛笔伐的对象。在国内对日本的指责更多,不仅多家官方报纸刊登批判日本的文章,各大新闻媒体也请来时事评论员对日本的问题展开讨论,在网上则是铺天盖地对日本进行批判的帖子,小日本已经陷入了人民群众的汪洋大海中了。毛主席曾经说过:“宜将乘勇追穷寇,不可沽名学霸王”,描述的就是我们现在所做的,在形势一片大好之下,却也隐藏着更深的危机,我们对日本的批判太投入了,都忘了我们真正的敌人。日本只是美国的一个走狗,虽然是比较重要的,但依然只是一条狗罢了,我们真正的敌人是它的主子--美国。但我们现在将太多的目光聚焦在小日本身上,这不是老美想要看到的吗?可以说,中国无论从官方到民间在国外故意推动、国内无意跟风之下从一个坑内掉入了另一个坑内,这是极其危险的。有人会说我危言耸听,别有用心,甚至有人会说我在为日本开脱,说我是汉奸,但我只是仅仅把我所想的东西说出来罢了。下面给大家分析下我看到的几个幕后主使及他们的目的。

相关阅读

热点话题

热点文章


中国老兵苑军网是老兵的网上家园!!!
“老兵”是我们一辈子的身份名片!!!
永远也忘记不了一起扛过枪的战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