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老兵苑军网
新闻 > 首页 > 时政要闻 > 媒体关注 > 正文 >

韩媒批韩军警备松懈 朝叛逃士兵敲门才引起警觉

2014-06-07 11:10:26 点击: 来源: 网络转载 反馈
导读:调查人员说,那名朝鲜士兵22岁,身高160厘米左右,体重50公斤,2日20时左右翻越非军事区的隔离栅栏,进入韩方一侧两小时后被发现。

据新华社电韩国一个调查小组10日认定,一名朝鲜士兵本月2日越过军事分界线逃至韩国时,驻守韩国士兵一度没有察觉,直到朝鲜士兵敲哨所的门。

在分界线附近驻守的部队最初说,韩方士兵通过监视摄像头发现那名朝鲜士兵并把他拘押。

韩国军方调查人员随后认定,执勤人员直到那名朝鲜士兵敲哨所门后才有所察觉。一名不愿公开姓名的军方官员告诉韩联社记者,“叛逃者敲哨所门,(韩方)士兵走出来,拘押他”,监视摄像头当时没有记录朝鲜士兵“越境”行为。

调查人员说,那名朝鲜士兵22岁,身高160厘米左右,体重50公斤,2日20时左右翻越非军事区的隔离栅栏,进入韩方一侧两小时后被发现。

韩联社推测,调查结果显示军方掩盖松散警戒现状,将使军方受到批评。反对党8日指责军方领导人,说那名朝鲜士兵如果携带枪支可能将伤害韩方军人。

按照韩联社的说法,另一名朝鲜士兵6日枪杀上级后,越过军事分界线逃到韩国。不过,近些年,朝鲜军人越过陆上分界线逃至韩国的情形不多见。

相关阅读

热点话题

热点文章


中国老兵苑军网是老兵的网上家园!!!
“老兵”是我们一辈子的身份名片!!!
永远也忘记不了一起扛过枪的战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