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老兵苑军网
新闻 > 首页 > 战略观察 > 海外视角 > 正文 >

日若不审时度势 将让中日冲突最后一根稻草落下来

2014-06-07 14:52:46 点击: 来源: 网络转载 反馈
导读:自从安倍晋三出任首相以来,日本政府严重右倾,在钓鱼岛问题上的态度更是日渐强硬。“九一八”纪念日当天,日本声称将击落中国无人机,让中日关系进入白热化。

日本《新华侨报》网9月22日文章,原题:中日冲突的“最后一根稻草”已经出现?

在“九一八”纪念日之际,日本防卫省声称将考虑击落进入钓鱼岛空域的中国无人机。在这个敏感和紧张的时期,日本这样声称,给本来就紧张的中日关系火上浇油。如果日本真敢击落中国无人机,中国肯定会反击,中日冲突将不可避免。

钓鱼岛是中国的领土,中国的无人机在此上空巡弋,并不存在任何问题。问题是,日本声称对钓鱼岛拥有主权,且已经将钓鱼岛实际控制。近年来,中日两国围绕钓鱼岛斗智斗勇,虽然都表示出较为强硬的姿态,但基本保持在“斗而不破”的底线之上。

相关阅读

热点话题

热点文章


中国老兵苑军网是老兵的网上家园!!!
“老兵”是我们一辈子的身份名片!!!
永远也忘记不了一起扛过枪的战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