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老兵苑军网
新闻 > 首页 > 历史长河 > 历史秘闻 > 正文 >

中国神秘队伍抗美援朝战争曾重挫美军

2014-06-05 16:30:46 点击: 来源: 网络转载 反馈
导读:抗美援朝战争中,美军统帅麦克阿瑟曾断言:“赤色中国这个新的敌人,缺乏工业能力,无法提供进行现代战争所需要的足够多的装备和重要物资。

  大西南神秘队伍 抗美援朝战争曾重挫美军

  抗美援朝战争中,美军统帅麦克阿瑟曾断言:“赤色中国这个新的敌人,缺乏工业能力,无法提供进行现代战争所需要的足够多的装备和重要物资。”然而,面对横扫欧亚,自诩不可战胜的美军王牌装甲师,中国自主研发的武器丝毫不落下风。其中重庆造无后坐力炮更是功不可没。此后60多年,由中国人民解放军总装备部重庆军事代表局监造的武器一次次成为共和国手中的利剑,扬威世界。

  莽莽大西南,驻守着一支神秘的队伍。

  他们并不为人所知,但毛泽东、邓小平、江泽民、胡锦涛等四代党和国家领导人,却相继踏进这山川沟壑之间,与他们亲切交流。

  从抗美援朝的硝烟到珍宝岛上的炮火,从驻守香港、一洗百年国耻的扬眉吐气,到国庆阅兵、彰显国势强盛的喜悦豪迈……共和国一次次气吞万里如虎的“亮剑”,都离不开他们的功勋。

  他们,就是中国人民解放军总装备部重庆军事代表局。

  射程1000米、2000米、3000米,枯燥的阿拉伯数字后面,却是两个大国关于战场主动权血淋淋的争夺。抗美援朝战争中,面对美军王牌装甲师,重庆造的无后坐力炮终于打得他们没了脾气。

  1950年10月,抗美援朝打响第一枪。

  王牌装甲师,大规模坦克阵,面对现代化武器装备的美军,习惯了“手榴弹加炸药包”战法的志愿军哑火了。

  志愿军不得已只能采用“躲猫猫”战术,不能与敌方正面接触,战情紧急。

  此时,刚组建的西南驻厂军代表走上了前台。在中央军委“迅速组织生产验收无后坐力炮”急令下,重庆的军工厂紧急研制生产。西南驻厂军代表每天休息不足4小时,加班加点检验验收。

相关阅读

热点话题

热点文章


中国老兵苑军网是老兵的网上家园!!!
“老兵”是我们一辈子的身份名片!!!
永远也忘记不了一起扛过枪的战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