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老兵苑军网
新闻 > 首页 > 军事天地 > 各国军事力量 > 正文 >

阿富汗军事力量详表

2014-06-07 15:49:56 点击: 来源: 网络转载 反馈
导读:美国支持的现政府上台后,开始重新发展阿富汗的国家军事力量,成立了两个正式分支,分别是阿富汗国民军及阿富汗空军。国民军是中央政府主要的军事力量,空军则只有少量飞……

  概况

  美国支持的现政府上台后,开始重新发展阿富汗的国家军事力量,成立了两个正式分支,分别是“阿富汗国民军”及“阿富汗空军”。国民军是中央政府主要的军事力量,空军则只有少量飞机。多支民兵队伍在国内活跃,有些听命于中央政府,不过仍有很多民兵队伍(包括忠于塔利班和阿盖达的那些)对中央政府及外国部队怀有敌意。

  简史

  规模

  阿富汗的军事力量主要是陆军,另有空军,政府军现在由国际社会和美国协助训练。按照阿富汗现政权的计划,阿富汗国民军兵力两年内将从现有的约8.6万人增至17.1万人,以逐步实现自主承担安全职责的目标。

  国防政策

  根据“波恩协定”,2001年12月以后所有的民兵武装都由中央政府指挥,但是地区领袖仍然保有他们的军队,而国家军队也继续发展。阿富汗的民兵力量仍在继续分立派别。

  相关的国防立法,军队节日

  武装力量组成

  陆军

  国民军主要由美国负责训练,现时已组成31营,其中28营可投入战斗。他们虽然拥有一些重型武器,但坦克及装甲车不足。有些更高级的军队编制已成立,但他们的作用成疑。大多数的营在美军的监督下执行任务。

  海军

  空军

  空军正在重建中,现时实际力量不大,可以操作一些Mi-17及Mi-24直升机以及AN-24运输机,维修人员正在培训中。空军人数约3600人,其中450人是驾驶员,当中大部份在共产时代受训。

  辅助力量组成

  组织结构

  指挥体制

  国防教育结构

  其他

相关阅读

热点话题

热点文章


中国老兵苑军网是老兵的网上家园!!!
“老兵”是我们一辈子的身份名片!!!
永远也忘记不了一起扛过枪的战友!!!